羽毛球亚锦赛林丹、谌龙首轮双双晋级

作者:张芹 李一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26 21:47:55

中新社武汉4月26日电 (张芹 李一凡)2017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26日进入正赛阶段。中国选手林丹、谌龙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16强。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首轮同样轻松过关。

刚刚结束中国大师赛的中国羽毛球队未作停歇,以全主力阵容转战武汉。作为苏迪曼杯前的最后一次大赛,本届亚锦赛对中国队来说是一次重要的练兵。

当日,林丹迎战现世界排名第30位的韩国选手李东根。双方此前有过6次交手,林丹以全胜战绩占据优势。此役,再次面对这位比自己小7岁的对手,林丹掌控全场节奏,以21:15、21:10拿下本届赛事首场胜利,同时实现对李东根的七连胜。

稍晚进行的另一场男单对决中,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李宗伟2:0横扫日本选手坂井一将,晋级次轮。因与林丹同处上半区,“林李大战”能否再次上演成为本届赛事一大看点。

对此,林丹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两人从年龄上来讲都不再是年轻小伙子,但依然在国际羽联男单赛场上保持高水平竞技状态,付出的代价与辛苦不言而喻,但也为两人感到开心和骄傲,亚锦赛希望两人都能打出最好的成绩。

自去年夺得奥运冠军后,谌龙因伤休战、退赛频繁,导致世界排名下滑,世锦赛资格成悬念。缺席大师赛的谌龙在武汉与大部队会合。当日,状态渐佳的他以2:0轻松淘汰资格赛选手,进入男单16强,整场比赛仅耗时26分钟。

另外几场中国队的比赛中,刚刚问鼎大师赛男单冠军的田厚威意外止步首轮;女队孙瑜、陈雨菲、何冰娇三“小花”携手闯过首轮;重新配对的奥运冠军组合张楠、傅海峰以及双胞胎组合骆赢、骆羽分别轻松淘汰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