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筑梦丝路”:欧亚青年领导人研修交流团走进内蒙古

作者:乌瑶 李爱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26 20:19:00

2017“筑梦丝路”:欧亚青年领导人研修交流团走进内蒙古

  图为当日会见活动现场。乌瑶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4月26日电 (记者 乌瑶 李爱平)26日,“筑梦丝路”欧亚青年领导人研修交流团走进内蒙古。当日上午,活动在青年代表们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白向群的会见中正式拉开序幕。

“筑梦丝路”欧亚青年领导人研修交流团,是应中华全国青联的邀请,以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白俄罗斯、土库曼斯坦等7国青年代表以及丝绸之路国际青年联盟青年代表共50人组成。内蒙古是继北京、江苏之后的第三站。

此次“筑梦丝路”代表团在内蒙古的行程紧凑而丰富。除与内蒙古政府领导人的交流之外,他们还将在为期一天的时间内被安排实地参观考察、参加文化讲座等项目。

“我们的大多数代表团成员都是第一次来到内蒙古,他们对内蒙古的发展程度感到非常惊讶。”哈萨克斯坦非营利组织“支持公民倡议中心”董事会主席乌捷舍夫·努尔兰是此次哈萨克斯坦代表团的团长,他如是感慨说。

“这项活动将各国不同行业的青年代表团结在一起,也为各国青年之间的合作创造了新的机会。搭建这样青年领导人之间的交流平台,也使中国在欧亚交流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年轻的吉尔吉斯斯坦姑娘卡蕾别科娃·埃莉米拉是该国外交部随员,她兴奋地表示道。

“我已经参加三次上合组织框架内,中国组织的研修与交流活动,能够看到这样的活动使我们的友谊不断加深,这样的活动不仅让我看到了青年的激情,我们还探讨了很多务实合作的项目,越来越多的青年领导人被团结在一起。像去年我们在内蒙古的沙漠中所进行的素质拓展活动,很容易地就拉近我们年轻人的心。”年轻的俄罗斯姑娘黎曼·阿纳斯塔西娅是俄罗斯青年公众院秘书处中国项目负责人,也是交流活动的老朋友了。

“我们很好了解中国的文华、传统和美食。我们对这一切印象深刻,并非常感兴趣。”土库曼斯坦青年代表塔伊马佐夫·巴德尔谈及这次的中国之旅,意犹未尽。

“此次来的国家与中国都是近邻,多往来、多沟通、多交流、多交朋友,感情才能升华。这与上合组织倡导的‘互信、互利、平等、协作,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精神才能相吻合。”白向群同时表示,因毗邻俄蒙,内蒙古自古以来就与俄蒙保持深厚友谊。下一步也希望能够借活动契机,与蒙古国和俄罗斯以外的国家,在青少年教育、文化、科技等各领域增强联系。”(完)

责编: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