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美袭击叙利亚致广泛反恐战线组建被推迟

来源:中新网
2017-04-26 19:56:00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上表示,美国导弹袭击叙利亚沙伊拉特空军基地加剧了问题,导致反恐统一战线的建立推迟。

据报道,拉夫罗夫称,"不久前美国对叙利亚空军基地的导弹袭击,是对国际法的公然违反,也是对主权国家的侵略行为,加剧了现有问题,也推迟了广泛反恐战线的组建"。

俄外长:美袭击叙利亚致广泛反恐战线组建被推迟

叙利亚反对派4月4日表示,伊德利卜省汉谢洪镇遭到化武袭击,80人死亡,200人受伤。反对派把袭击归罪于叙政府军,叙利亚军队司令部则坚决否认对其指责,并把责任归咎于武装分子和他们的支持者。

俄罗斯国防部指出,叙利亚空军打击了汉谢洪镇恐怖分子装有化学武器的仓库,这些武器曾被运往伊拉克。俄方呼吁对伊德利卜事件进行细致调查,并且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专家应参与该调查。

4月7日凌晨,美国对叙利亚沙伊拉特空军基地实施了打击。据五角大楼消息,共发射了59枚导弹。

责编: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