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妈妈班科普视频评选"活动启动

作者:庞聪、范子川、董腾飞 来源:光明日报
2017-04-26 21:47:55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光明网记者庞聪、范子川、董腾飞)今年4月25日是第31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当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光明网、北京市朝阳区疾控中心共同主办的“寻找最美接种医生圆梦行动——首届全国妈妈班科普视频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维中表示,我国预防接种事业已取得巨大成就,我们已经成功消灭了天花,白喉、百日咳、破伤风和麻疹导致的发病、致残与死亡也显著下降。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谈道,目前中国疾控中心建立了全国疫苗针对传染病监测系统、全国疫苗不良反应监测系统和全国疫苗接种系统,通过监测和评估了解疫苗接种情况、疫苗安全性等。

据了解,活动将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的方式评选出10个“全国妈妈班科普视频评选活动十佳科普视频”和20个“全国妈妈班科普视频评选活动优秀科普视频”,并向全社会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