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启动市容整治 重点查办修车行占道经营乱象

作者:杨文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26 21:47:55

郑州启动市容整治 重点查办修车行占道经营乱象

图为执法人员向违规者下发整改文书。 王彦斐 摄

中新网郑州4月26日电(杨文峰)明明是人行道,走着走着会突然被水柱溅一身水,原来是洗车行在清洗车辆;会突然绊上不明物体,原来是电动车维修点门前散放的七零八乱的维修工具。26日起,郑州全面启动市容整治,对各种有损市容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办,特别是治理修车行占道经营乱象。

当日上午,在郑州市金水区,市区两级城管执法队共50余人、10余辆执法车,对辖区内汽车美容店、电动车销售及修理店的占道、突出店外经营等市容乱象进行了专项整治。

郑州启动市容整治 重点查办修车行占道经营乱象

图为执法人员清理电动车占道。 王彦斐 摄

执法人员巡查至丰乐路南丰街路口时,发现南丰街上路南一家修车行突出店外经营,一辆汽车停放在门外人行道上,门口汽修工具散落一地,执法人员对该店负责人进行教育批评,对违法经营物品先行登记保存,并下达法律文书。

在执法人员将占道经营工具装上车时,一名自称是店主的男士吵着闹着过来,要找执法人员“讨说法”:“这辆汽车是坏在路上了,我们帮车主维修,你们执法是为人民服务,我们这也是为人民服务呀。”

“大哥咱先别急,您听我给您解释,”执法队员张泽龙忙上前安抚对方:“依据市容有关条例,道路两侧商场、商店、饭店等不得超出门窗、外墙摆卖物品或者进行其他经营活动。我们执法人员到现场时候,咱家工人师傅正在店外占道修车,你说汽车是坏在路上了,可它明明停在咱店门外的人行道上,咱店里面恁大地方却空着。”

郑州启动市容整治 重点查办修车行占道经营乱象

  图为执法人员清理违规设置的隔离桩。 王彦斐 摄

看对方并未反驳,张泽龙继续向对方解释:“该行为已违反市容条例,我们现场录有影像资料,且已经针对该违法行为下达执法文书,并依法对占道经营工具先行登记保存,请您予以配。”

道理已说清,可对方仍理论:“我在物业交的有物业费,物业都不管,你们偏来管,再说你们之前也没有告知我,你们不说我也不知道呀。”

面对对方的强词夺理,执法队屈凯华会心一笑,带着这位负责人进到店里,指着墙上张贴的“门前五包”责任书和“沿街商户文明经营承诺书”说:“之前执法人员和办事处工作人员一起来告知过呀,你看你还在告知书和承诺书上面签过字呢。”

面对“铁证如山”,这家修车行最终接受了处理。

在南丰街上,执法人员还发现路边违规设置的许多隔离桩,经多方询问无人认领,拍照取证后将其拆除掉。

“这些非法隔离桩大多是附近商户私自设置的,这种行为不仅损坏路面,而且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金水区执法局副局长常浩锋说。期间,十几名执法人员将违规设置的隔离桩拆除并先行登记保存。

在巡查的两个多小时里,执法人员分别对辖区的南阳路、天明路、群英路、南丰街和卫生路等多条道路上共30余家电动车销售及修理店进行了规范劝导,整治不规范门头10余处,清理橱窗广告30余条,先行登记保存电动车4辆,下达法律文书8份,教育批评违规经营商户20余家。接下来,郑州市城管部门将对其他区域内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进一步整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