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海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预计总投资171亿元

作者:郑小红 徐晓美 来源:中新社
2017-04-26 19:22:00

深圳前海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预计总投资171亿元

资料图:“深港电子商务发展论坛”移师深圳前海企业公馆特区馆举行。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社深圳4月26日电 (郑小红 徐晓美)在深圳前海蛇口片区挂牌两周年来临之际,前海蛇口自贸片区2017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6日在前海合作区举行。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五个,其中包含两个深港合作项目(东亚银行嘉里项目、周大福新世界项目)以及创维前海项目、招商新时代广场二期和前海合作区环境与绿化双提升工程,涵盖市政基础设施以及单元开发项目,预计总投资达171亿元(人民币,下同)。

中共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广东省自贸办副主任陈广俊等出席活动。

据有关部门统计,2017年第一季度,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4.79亿元,同比增长17.8%,高于年度计划增幅(8.2%)。

田夫表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挂牌成立以来,累计推出253项制度创新成果,其中全国首创或领先的75项,在广东省范围内复制推广37项,占全省的56%。国务院最新发布复制推广的19项改革创新举措中,有6项是前海蛇口自贸片区首创。

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现场发布《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前海蛇口片区贸易便利化指数报告》。该报告指出,2016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贸易便利化水平相比于2015年,总体贸易便利化水平提高了5.85%。

据悉,2016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新注册企业53088家,累计注册企业124560家,注册资本68547亿元,居全国自贸区第一位。

前海跨境金融指数在2016年总体保持较快增长势头。2016年,前海跨境金融指数在前三个季度保持了较高增速,并在第三季度达到最高5987点,同比增长26.4%。(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