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年希望到大陆发展 国台办:愿为他们提供便利政策

作者:卢佳静 来源:中国<链接>网
2017-04-26 16:13:47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国台湾网记者:近日上海台资企业协会在台北举行招聘会,吸引余万人前往求职,场内热闹,出乎意料。有媒体发表评论指出台湾经济持续低迷,无法走出经济困境,台湾年轻人希望到海阔天空的大陆打拼,不愿坐困愁城其实是意料之中,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马晓光:我完全同意你的评论,大陆不仅是台湾同胞的原乡,也是台湾经济发展的坚实腹地。近年来大陆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欣欣向荣、一日千里,对台湾民众,特别是台湾年轻人的吸引力越来越大,我们愿意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就学、就业、工作、创业,并积极为他们提供各种便利的政策措施。我们认为台湾青年愿意到大陆发展,愿意跟大陆的年轻人进行交流,对两岸关系的未来发展绝对有正面的作用。

(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