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开门睡觉遭拒 男子怒火中烧刀捅室友获刑

作者:施云娟 来源:中新网
2017-04-26 22:22:36

中新网福州4月26日电 (施云娟)在宿舍睡觉,门开还是不开,本应是一件可以商量的小事,但不想因此险些惹出命案。近日,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故意杀人案。

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法院26日披露,莆田男子陈某与室友小七(化名)和小胜(化名)同为一酒店的员工。2015年一天晚上,小七准备关门睡觉,陈某却执意开门,二人为此大吵起来,随即拳脚相向。

小胜见状连忙将两人隔开,并劝解说大家别为点小事伤了和气。陈某却认为,小胜见自己被揍不但不出手帮忙,反而却替小七说话,便心生怨恨,预谋除掉两人。

怒火中烧的陈某下楼买了一把水果刀,一进宿舍就直奔小七的床铺对小七连捅两刀。室友们见状,连忙制止住陈某,并报警求助。迅速赶来的警方将陈某控制后带走。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陈某因琐事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轻伤,情节较轻;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但由于其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系犯罪未遂,依法予以从轻处罚,故判处其有期徒刑四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