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成立反诈骗中心全天接受群众求助

作者:王昆 来源:新华社
2017-04-26 22:22:36

新华社石家庄4月26日电(记者王昆)邢台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26日正式成立,集三大通信运营商、六大银行和相关警种于一体,实行“24小时全天候运行、实时合成作战”的工作模式,统一接受群众有关网络电信诈骗的报警、求助。

记者从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获悉,为加大对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防范和打击力度,邢台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集查控、止付、冻结、防范、宣传、研判、打击等职能于一体,警方能够及时开展涉案银行账户的紧急止付、冻结和涉案通讯号码的及时封堵、反呼,最终达到以快制快、以专对专的目的,最大限度减少和挽回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

邢台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从2016年11月14日就开始试运行,在打击和防范网络电信犯罪工作上取得显著成效。该中心开设了反诈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走进大中专院校开展反诈骗宣传100余场;联合相关部门,成功拦截电信诈骗案件500余起,成为打击网络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一把利剑。

河北邢台成立反诈骗中心全天接受群众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