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骑手"乘电驴飞行" 网友评"这是要上天啊"

作者:王艳群 来源:南国早报
2017-04-26 22:28:36

女骑手

  女子在骑电驴过程中,不断将腿抬高。视频截图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4月24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一段视频:一女车手骑电驴的方式有些奇葩,车辆行驶过程中,女子突然往后伸出大长腿,摆出“飞行”姿势一路前行。不少市民纷纷质疑此行为是否违法。南宁交警表示,这个动作虽然不是违法行为,但已经影响到安全驾驶,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提醒市民切勿效仿。

视频中,一名身着黑衣的女子在驾驶电驴的过程中,将左腿跪在座板上,慢慢地将右腿向后抬伸,直到与路面呈平行状态,然后抬头挺胸,整个身体与行驶的电驴摆出“飞行”姿势。视频显示,在用这一姿势驾驶数十米后,女子才将身体恢复正常驾驶状态。而在女子大玩“杂耍”的同时,不少路人跟随其后看热闹,并拍摄了视频上传至网上。

4月24日该段视频在微博上发布后,立即引来众多网友围观和评论:“想红很久了吧?”“这是要上天啊?”

还有网友调侃说,“没想到你是这样深藏不露的大长腿”,认为该女子的驾车行为颇为奇葩。同时,还有网友质疑其驾车行为是否违法。根据女子身后的建筑标志,眼尖的网友认出,这段视频是发生在民族大道金和大厦门前。

那么这样的行为是否涉嫌交通违法呢?南宁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林建强看了视频后告诉记者,民警没有接到对该行为的举报,因此不太清楚这名女驾驶员为什么要在行车过程中采取这样奇葩的骑车方式。林建强说,法律条款中没有具体说到这个动作属违法行为,但类似行为已经影响到安全驾驶,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提醒驾驶员们不要效仿。

“这个动作是极其危险的!车主本人容易摔倒不说,还容易影响他人驾驶安全。”南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法制大队大队长江山看过视频后表示,这种情况是极端的个例。虽然法律没针对性地制定相关规定,但对于驾车安全问题,车主自己却不能忽视。而且,这样的行为不仅威胁自身安全,也威胁他人和社会,如造成事故要承担民事责任。后果严重的,甚至可能会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