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好水”向全世界提供优质饮水

作者:刘凌 贾雯帆 来源:海外网
2017-04-24 22:21:07

海外网4月24日电 (记者 刘凌 贾雯帆)“西藏好水,走出高原”,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在24日下午的记者见面会上为西藏水打起了“广告”。

“西藏好水,走向全国,走出高原”,丁业现表示,西藏自治区的水储总量占全国近20%,水体质量达到2级以上,可以直接饮用,全国未开发水能资源主要在西藏。

“西藏的特色优势产业正在向全国、全世界提供优质饮水。”

西藏在天然饮用水开采中,严格执行在自然保护区不予开采,涉及缓冲区、实验区严格限制,当地群众不同意的情况下不予开采的政策。西藏自治区环保厅厅长罗杰向海外网记者介绍,“西藏划定天然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3300多处,同时3.3亿元,实施水源地保护工程。严控单一水源开采比例,西藏所有天然用水企业均远离冰川,其水源均来自地表径流,在确保生态流量基础上,每个水源点开采上限为地表流量30% ,留足生态流量,确保环境不受影响。并且在生产过程方面没有任何化学生产过程”。

责编:庞晟、丁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