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公布市州非公经济“成绩单”(图)

作者:史静静 来源:中新网
2017-04-24 22:22:07

甘肃公布市州非公经济“成绩单”(图)

4月24日,甘肃公布了去年该省14个市州非公经济发展考核排名及得分。 史静静 摄

中新网兰州4月24日电(史静静)24日,甘肃公布了去年该省14个市州非公经济发展考核排名及得分,位列前三甲的官方代表相继上台介绍“自家”的具体经验。

当日,甘肃省推进非公经济发展工作会议在兰州举行。会议上通报了2016年度全省市州非公经济发展考核排名前三名分别为嘉峪关市、天水市、定西市。

为了全面掌握各市州协调推进非公经济发展工作情况,甘肃对市州的考核按照“双百分”进行考评,一是按照市州非公经济增加值占比增速任务进行考核;二是设立15项综合考评指标,按照总分100分进行考核,具体由各考核组及省直相关厅局考评赋分。

甘肃公布市州非公经济“成绩单”(图)

4月24日,甘肃公布了去年该省14个市州非公经济发展考核排名及得分,位列前三甲的官方代表相继上台介绍“自家”的具体经验。 史静静 摄

会上,考核中位居前3名地市的主要负责官员做了交流发言。“状元城市”的代表嘉峪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进平介绍,该市去年制定出台了扶持和促进非公经济加快发展的办法“25条”,市财政每年整合列支1000万元资金用于扶持奖励非公经济发展,同时,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方案“45条”、招商引资若干政策“22条”等政策措施中,都将扶持非公经济发展作为重要内容,进一步形成了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

此外,甘肃官方还公布了全省48家省直成员单位非公经济发展2016年度考核排名及得分。

会上,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晓东,定西市副市长曹明等各个城市代表从不同角度就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情况上台作阐述。

参加会议的甘肃省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郝远指出,今天多个负责同志就推进非公经济发展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全省非公经济发展还面临着不少困难和问题。”郝远说,一些地区和部门对非公经济发展重视不够,缺乏主动作为的意识,存在“重公轻私”倾向;一些改革政策和措施效应释放不充分,可操作性不强,政策截流、政策虚化、执行异化、准入不公等现象还不同程度存在。

“会后,各市州、各部门和单位参会人员要向市州党委政府和本部门、本单位原原本本汇报,传达此次会议精神。”郝远提出,要专题研究2017年非公经济发展工作,确保各项具体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督促落实”。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互助担保贷款工作,甘肃下发了《办法》,并将风险补偿资金增加到了5亿元;各市州筹措资金共计4.03亿元建立了基金分池。截至2016年底,甘肃省累计为2094户小微企业发放互助担保贷款81.78亿元。(完)

责编: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