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将新增600辆公共自行车 扫码即可借车并付费

作者:迪娜 来源:中新网
2017-04-24 22:22:07

乌鲁木齐将新增600辆公共自行车 扫码即可借车并付费

  市民现场使用APP扫码功能进行公共自行车借用。迪娜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24日电 (迪娜)为方便市民并致力于践行低碳环保,24日,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公共自行车二期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该公共自行车项目已于2014年完成一期项目,共设30个自行车租赁站点,发放600辆公共自行车。此次,二期项目在一期基础上增加25个自行车租赁站点,新增600辆公共自行车。

据记者了解,新疆阿克苏、吐鲁番、塔城等地先后推行公共自行车,现在鄯善县、奎屯市也准备发起。由于新疆冬季寒冷漫长,一年只有半年时间可以骑行。冬天雪后就只能收车入库等待来年春天的来临。

随着手机应用的普及,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借鉴共享单车的优势,新增手机APP借还车和支付宝扫码借还车项目,若市民在紧急情况下需用车但并没有办理借车卡,可直接通过扫码借车并用支付宝支付。

据记者了解,此次公共自行车投放区域主要分布于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高铁站一级居民住宅区附近,收费标准为第一小时免费,第二小时开始费用叠加。

市民安女士表示,公共自行车为周边市民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她说:“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到处都可以用手机快捷支付,人们身边很少带现金,有了APP扫码借还公共自行车和支付宝付费功能,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责编: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