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布25个易涝点 紧急部署严防内涝

作者:沈钊 赵雪峰 来源:中新网
2017-04-24 22:22:07

广州公布25个易涝点 紧急部署严防内涝

  广州市易涝点汇总表 广州市水务局

中新网广州4月24日电 (沈钊 赵雪峰)记者24日从广州市水务局获悉,为预防即将到来的较强降水,加强城区易涝点的防御,广州市水务局今年首次公布了25个易涝点,提醒民众注意出行安全,尽量避开可能出现水浸的低洼路段和“黑点”。

气象部门预计,25日至26日广州市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部分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降水集中期主要出现在24日半夜至25日中午以及26日中午至傍晚两个时段,27日白天起降水趋于减弱结束。

广州市三防办要求各成员单位落实中心城区湖库、河涌、排水管网预腾空工作,保证水务设施发挥防灾减灾效益。各有关单位要督促其管辖范围的湖库、河涌、排水管网的权属单位落实暴雨前超“防涝警戒水位”水体的预腾空工作。

针对市区水浸街现象,广州水务部门下一步将不断完善排水系统建设和管理工作思路,结合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按照《广州市中心城区排水控制性详细规划》采取雨水径流控制措施,对排水管网进行达标改造,增加调蓄设施等工程措施,系统提高排水能力,有效缓解城区水浸现象。(完)

责编: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