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云小镇”开街典礼举行 国内首家旅游景区艺术馆诞生

2017-04-17 08:49:50

415日,安徽休宁县祥源齐云小镇开街仪式盛大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一万多名游客汇聚齐云山,共享一场传统与现代相交融的云间山谷嘉年华。

“齐云小镇”开街典礼举行 国内首家旅游景区艺术馆诞生

行走在青石板的街区上,油纸扇成为最好的装扮。此次活动包含了齐云山艺术场开馆、魔门音乐演出、齐云小镇灵谷街区美食市集、FUN地带互动游戏等精彩纷呈的开街活动,给游客带来一场视、听、味、触全方位的云间之旅。

休宁县委副书记曹晓敏在开街典礼上指出,近年来,休宁县委、县人民政府深入实施“旅游+”战略,联手祥源控股集团,秉持“建设山上,不忘山下”的发展理念,倾力推进齐云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积极争创国家级5A景区,努力丰富更多的旅游业态。祥源·齐云小镇更是从多旅游业态的标志性产品,也是实施“旅游+”战略的旅游产品典范。项目以齐云山自然风景区为造景背景,深刻融入了道家养生文化精髓和休宁福山福水环境,呼应了道教“天人合一”的境界。

“齐云小镇”开街典礼举行 国内首家旅游景区艺术馆诞生

据了解,此次齐云山艺术场开馆标志着中国第二座美宿试验场和国内首家旅游景区中的艺术馆诞生。首展邀请了13名艺术家参加,旨在探索艺术和大众的关系。在这里,游客在享受艺术作品带来的视觉盛宴同时,也为来到这里的数百万名参观者提供了可以带回家的艺术作品。“齐云山艺术场的诞生,是文旅和消费升级的一个标志,意味着中国的二三线城市对文化内容需求的增长,也意味着艺术开始走出中心城市的美术馆和画廊,逐渐成为大众生活的一部分,正在成为一种新的潮流。旅游景区的艺术馆,让艺术和几十万甚至几百万人发生互动,和在当地文化进行对话的尝试,会不断地刺激出艺术新的活力”,齐云山艺术场名誉馆长曾琼如是说。

此外,本次一期灵谷街区开街还重点引进了安徽省知名独立品牌书店——保罗的口袋,张祖三丰纪念馆,玲琅满目的灯笼、香料、佐料、民俗等文艺小铺。同时也邀请了非遗传人、民间匠人打造的桐油伞、秦淮灯彩、黄山泥人等传统民间特色产品。让游客在观赏徽派古韵和自然之美的同时也能体会到中华民族传统的和匠人文化。

“齐云小镇”开街典礼举行 国内首家旅游景区艺术馆诞生

活动当天,还邀请了魔门音乐团队的流行、民族、欧美等多组音乐人进行现场音乐表演,舞台周围还布置了大量的游客互动游戏区以及创意美食市集,为在场的游客带了互动感体验感十足的齐云小镇之旅。

祥源控股集团副总裁、齐云山投资集团董事长常宇表示,祥源·齐云小镇定位于“国际文旅游憩目的地”,是齐云山生态文化旅游区的重点工程和标志性旅游产品。该项目按照特色旅游小镇建设模式,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依托齐云山生态文化资源,实施“旅游+”战略,挖掘文化特色,重点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健康养生于一体的特色小镇,力争实现文旅商业、养生度假、主题游乐、展示体验、祈福静憩、旅游服务等六大功能,形成“道文化传播+休闲度假+健康养生+户外运动”的旅游产业链。 

据悉,“齐云小镇”地处黄山、宏村、西递、屯溪老街等景区中间地段,是齐云山景区重点工程和标志性旅游产品之一,主要包括善水街、自由家营地、新游客集散中心、艺术创作基地、温泉养生馆、文化客栈、生态停车场、新索道和民俗酒店等十大项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