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丰山村施工封路 民众怨萤火虫季游客进不来

来源:新华网
2017-04-13 19:44:47

阿里山丰山村施工封路 民众怨萤火虫季游客进不来

县道149甲线丰山支线明隧道正在施工,由于边坡有裂缝且落石,封路交通管制,每小时放行一次。图/读者提供 图片来源:台媒

据台湾媒体报道,嘉义县149甲线阿里山乡丰山支线施工中的明隧道工程,出现落石塌方,施工单位考虑交通安全交通管制,改采每小时放行一次。丰山小区质疑落石是包商施工造成,今向县府陈情,要求包商做好工区安全维护,尽早开放通行,而非执意封路只顾自已方便施工,小区理事长官正堂表示,进入4月正值萤火虫季,是丰山观光旺季,封路将造成萤火虫季泡汤。

据报道,他指出,149甲线封路后,虽可绕行社后坪产业道路,但这几天才下个小雨就变落石和泥泞,且路面狭小一边临近山崖, 村民和游客不敢过,太危险。溪底便道若逢雨季,通行也很危险。观光业者说,明隧道工程4千万(新台币),包商只图方便施工,“他们封路一年,我们饿一年”。

嘉义县政府建设处表示,丰山明隧道靠山侧基础已完成,4月1日崩塌落石后经踏勘及空拍机调查显示,上边坡因地震有明显裂缝,露出岩块破碎,威胁施工及用路人安全,目前进行喷浆及填缝处理,溪底便道预定4月22日完成,另外社后坪替代道路也已请乡公所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