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成“桃色陷阱”重庆一直播网站诈骗七百万

作者:甘信想 刘相琳 来源:中新网
2017-04-13 19:44:47

中新网重庆4月13日电 (甘信想 刘相琳)重庆市公安局巴南区分局13日向媒体披露,该局近日捣毁一个网络直播诈骗网站,网站女主播称充值后可看“特殊画面”,以此诱导用户充值诈骗,涉案金额700余万元,7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警方介绍称,巴南公安分局近日接到受害人石先生报警,称其在一直播网站与网络女主播聊天,网站提示其充值并缴纳押金可享受更多服务。在女主播诱导下,石先生先后充值两万余元。但充值完后,石先生并没看到女主播所谓的“特殊画面”,石先生惊觉被骗遂报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受害人提供的线索,经过调查取证,警方于3月底在重庆沙坪坝区将犯罪嫌疑人罗某、全某、杨某等七人抓捕归案。

犯罪嫌疑人罗某交代,他与何某、全某三人合伙开设了这个直播聊天网站。何某为某商务公司工作人员,该公司主要运营一个支付平台,直播网站就是通过该支付平台,让受害人充值,该公司从中收取支付手续费。全某为重庆某大学老师,为网站运行提供技术建议。罗某为网站管理员及经营者,负责为网站打广告,招募主播代理实施诈骗。杨某长期在网络直播行业从事网络主播代理,为该团伙招聘网络女主播,在线下成立工作室专职诈骗。

警方介绍称,受害人点击进入该网站聊天室,需充值十元成为网站初级会员,就可与网络女主播进行文字聊天。在聊天过程中,女主播会引诱受害人充值,谎称可看女主播直播视频。受害者充值后,女主播就会播放早已下载好的视频录像给受害人看,而视频中并没有其描述的“特殊画面”。主播们继而在聊天中表示,只有继续充值才能提供“特殊服务”。但当受害人继续充值后却发现,聊天画面还是一样,并没有出现所谓的“特殊服务”。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中3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4人被批准逮捕,该案还在进一步查办之中。

责编: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