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领导人10月换天价防弹车 引争议

来源:新华网
2017-04-13 19:44:47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安全部门特勤中心在今年预算编列2500万元(约合人民币566万元,新台币,下同)购买全车防弹的“安全防护座车”,日前由奥迪福斯汽车公司以2490万元得标,只比底价少10万元而已。据悉,台当局确定将采购A8L Security,新车预计10月底运抵台湾,供台当局领导人乘座。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例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座车只有部分防弹,这辆车将是台湾首次购买全车防弹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座车。

据了解,尽管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室及特勤中心低调不愿透露全新防统座车的配备,但从台安全部门预算书中,仍可看出一些端倪。其中在汽油的使用上,根据预算书的数据显示,A8L Security从10月底开始测试,因此编列2个月的耗油就高达650公升。如果以现今98号无铅汽油每公升油价27.8元计算,光是油料费就要1万8070元。这与目前特勤中心维安车队所使用的A8 50 TFSI车款,一年耗油约860公升多出很多,因此,光是A8L Security的每月油料量即是A8 50 TFSI的4.5倍之多。

对此,台安全部门退役上校李天铎质疑,特勤中心执行维安工作这么久,从来没有在车辆上出现问题或状况,而且台湾的治安状况还算良好,真的有必要花这么多钱买这么贵的车吗?李天铎认为,真的没有必要买这么贵的车,难道是安全部门已经预判台湾的政治及治安状况会差到要买全车防弹的台湾当局领导人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