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辽宁12县市联手打造鸭绿江黄金旅游线

作者:刘硕 来源:新华社
2017-04-13 19:36:47

新华社长春4月13日电(记者刘硕)由吉林、辽宁两省鸭绿江沿线12个旅游县市组成的“鸭绿江旅游联盟”12日在吉林集安成立。联盟将全面整合鸭绿江流域地区旅游资源,打造一条集观光游、度假游、边境游、出海游、文化游为一体的东北东部黄金旅游线路。

鸭绿江流经吉林集安、临江、长白和辽宁东港等县市,江畔风光秀丽,景色宜人,是东北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联盟成立后,联盟各成员将实施统一的渠道开发,围绕东三省、京津冀鲁、长三角等重点区域,制定优惠政策,共享合作资源,拓展营销渠道。同时,将联手整治保护鸭绿江流域水资源、特产资源,坚持渔业开发与生态安全保护相结合的原则。

联盟发起方、吉林省集安市市长杨文慧表示,建立鸭绿江旅游联盟有利于沿线城市打破行政区划界线,整合沿线旅游资源,推动区域融合发展,对建设东北边境国家旅游风景道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