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投资1亿多元整治黑臭水体

作者:许晋豫 来源:新华社
2017-04-13 19:36:47

新华社银川4月13日电(记者许晋豫)记者13日从银川市城市四排沟某段走访看到,沟两岸已装上护栏,渠内水体清澈,而两年前该沟两岸堆满了建筑生活垃圾,渠内则是典型的黑臭水体。今年,银川市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黑臭水体的整治力度,计划投资1.35亿元,重点对城市建成区内9条、共30.5公里的黑臭水体进行整治。

据银川市城市用水管理处特许经营管理科科长杨军介绍,由于建筑及生活垃圾倾倒、生活废水流入,银川市部分沟渠受污染严重,成为黑臭水体。对此,银川市今年制定出台了《银川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方案》,重点治理银东干沟、城市四排、西大沟等9条沟渠,主要治理措施包括沟道外控源截污、沟道内清淤疏浚等。目前,部分沟渠已完成沟体砌护和盖板工作,今年12月底将完成全部整治工作。

此外,为从源头提高沟渠水体质量,银川市今年还对已建成运行的6座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改造,新建的2座污水处理厂也将于年内投入使用,今年年底,银川市8家污水处理厂的污水排放标准将提高为一级A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