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代表团到访合肥

作者:陈育柱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2017-04-12 17:16:38

人民网深圳4月12日电(陈育柱)日前,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代表团到访合肥进行经验交流。双方一致同意今后加强协同策划,定期开展经验交流,推动专家、出版资源共享合作。

深圳已连续17年举办读书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会长尹昌龙认为,“深圳读书月”重视理念化,每年都有一个主题词;重视品牌化,每一个活动都坚持做出品牌。重视常态化,通过全民阅读立法等方式推动读书活动的执行,确保读书月活动生生不息地办下去。

合肥市市长凌云接见深圳代表团。他介绍,“大湖名城 悦读合肥”全民阅读活动已持续多年,崇尚读书、热爱读书、读书光荣的氛围正在合肥形成。今年的4月23日,合肥市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

交流会上,合肥市文广新局局长郑家余介绍了合肥正在按照“馆店一体,两业融合,功能多元,双轮驱动,形成网系,便民惠民”的思路大力建设城市阅读空间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