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公安机关一季度追讨农民工欠薪1.09亿元

作者:汪军 来源:新华社
2017-04-12 17:12:38

新华社贵阳4月12日电(记者汪军)记者从贵州省公安厅获悉,今年一季度,贵州公安机关为7900多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1.09亿元。

今年以来,贵州省公安厅治安部门加强与人社劳动监察部门的协作联系,加大对欠薪矛盾隐患的排查力度,协助相关职能部门提前介入、提前预警,及时做好矛盾调处化解工作,确保从源头上减少因欠薪讨薪引发的不稳定因素。目前,已处置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突发性和群体性事件108起,查处恶意讨薪案件13起,依法查处恶意讨薪违法人员26名。

在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刑事责任的同时,全省公安机关治安部门认真查清欠薪源头、查明欠薪主体、查找可抵资产,对恶意欠薪潜逃在外、拒不归案的犯罪嫌疑人实施全力追捕,最大限度为农民工追回劳动所得。今年前三个月,贵州省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共抓获恶意欠薪网上在逃人员1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