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疯狂入室盗窃保险箱 四十余万元财物变卖后挥霍

作者:张斌 来源:扬子晚报网
2017-04-12 14:20:00

扬子晚报网4月11日讯(通讯员 卢文喜 记者 张斌) 一男子购买了大力钳等作案工具后,从句容开摩托车来到常州。而后潜入没人的住宅疯狂盗窃保险箱内的财物。结果偷到了财物价值高达四十余万,男子拿着这些非法所得变卖成现金供其挥霍。

今年2月2日凌晨,常州市卜弋派出所接当事人何某报警称其位于邹区镇卜弋常金东路的家中被人采用破坏窗栅的手段进入,窃走二楼房间保险柜内烟酒及现金等物品。同一时段,距离不远的市民朱某家中也被人采用同样手段入室盗窃损失惨重。两家人损失高达四十余万。接报警后,常州市卜弋所立即将本案立为刑事案件开展侦查工作。

此时正是老百姓阖家团圆的时刻,办案民警放弃自己和家人团聚的时间,通过十多天大量的现场勘查、走访排摸、查看视频资料等侦查工作,最终确定34岁的男子卢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连续多天在镇江句容市、南京下关等地区守候伏击。2月17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卢某终于在南京被抓获并带回钟楼公安分局作进一步审查。

经查,今年1月28日年初一,犯罪嫌疑人卢某事先在句容购买了一把压力钳,骑着摩托车从句容到达卜弋,第二天,1月29日早上骑车在卜弋附近寻找作案目标,并相继在路边店又购买了作案工具一把老虎钳、螺丝刀。直到1月29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卢某先是从当事人朱某家东侧窗户潜入其家中,遭到家中报警器报警,卢某便用老虎钳剪断了电源线,在二楼的房间盗窃了一元钱后便离开。离开后在附近寻找盗窃目标但没有找到合适对象下手,于是来到朱某家隔壁的何某家中,此次通过一楼西侧窗户进入,入室后看到一楼大厅内有监控,找到电源开关后将电源关闭,而后盗窃了一楼大厅内的烟酒、二楼保险箱内的现金、金条、项链等物品后离开。盗窃物品总价值约四十余万元。犯罪嫌疑人卢某年初三将香烟在南京变卖,变卖后供自己挥霍。目前嫌疑人卢金被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防盗应该选用C级以上安全可靠的防盗门或锁芯,因为窃贼开锁的难度越大、耗时越长,窃贼所面临的风险也就越大,以至于其不得不放弃。此外,家中尽量不使用家庭式保险箱,居民在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即使存放也应放在不引人注意或不易发现的地方。防止那些盗贼将保险箱一同搬走,从而造成更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