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竞争力升至全球第15位 文化资源全球第一

作者:王晨 来源:环球网
2017-04-11 15:12:53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晨】据韩联社4月11日报道,韩国旅游竞争力在全球136个国家中,位居第19位。中国在本次评估中上升2位,位列第15位,中国的文化资源(第1位)和自然资源(第5位)排名领先。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当天表示,2017年世界经济论坛旅游业竞争力评估结果显示,韩国在136个评价对象国家中,位列第19位,比2015年上升10位。

世界经济论坛旅游业竞争力评估从2007年开始,每隔一年对全世界国家14个具体项目的旅游竞争力进行评估。

从具体指标来看,韩国旅游政策、基础设施、环境等领域均有上升。

报告显示,西班牙、法国和德国同2015年一样,旅游竞争力仍位居前三。

中国在本次评估中上升2位,位列第15位,中国的文化资源(第1位)和自然资源(第5位)排名领先。随着对旅游业发展重视程度不断提高,中国旅游产业在国际开放程度、信息通信、旅游基础设施水平和游客服务水平等方面也都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