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图书图片美术展在京举行

来源:海外网
2017-04-10 15:42:53

海外网4月10日电 为庆祝金日成诞辰104周年,由朝鲜万寿台创作社、朝鲜对外展览总局、朝鲜邮票社联合主办,由北京元万寿台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图书、图片、邮票及美术作品展”于4月9日下午在北京798艺术区朝鲜万寿台创作社美术馆隆重开幕。

北京798管理委员会党支部书记张国华,北京七星华电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王彦伶,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华大使迟在龙,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华公使参赞郭峰龙,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华教育参赞金英合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理事,东方文化艺术院国际合作部部长吉正太, 朝鲜对外展览总局局长李忠直, 朝鲜万寿台创作社展览会代表团团长金旭, 朝鲜万寿台创作社驻北京代表金春革等领导嘉宾出席了9日的开幕式。

本次展览形式多样,包含朝鲜图书、图片、邮票及美术作品等。其中图书、图片部分不仅有令人肃然起敬的伟人像,更有内容丰富的各种朝鲜出版物,观者可以更为直观的感受到朝鲜人民对祖国深深地热爱之情和积极向上、朴素乐观的精神风貌。而透过具有浓烈民族风情和炽烈红色情结的邮票,可以充分体会到朝鲜人民对伟人的无限敬仰与怀念之情。

美术作品部分则展示了朝鲜万寿台创作社艺术家精心绘制的艺术佳作。包括人民艺术家李成根、金圣时、洪春雄、金勋等创作的朝鲜画、油画、雕塑、版画等共计50件美术作品。从作品内容我们不难感受到阳光的生活气息,也能感受到一种强烈的民族意识和对于本民族传统文化的尊重与自豪。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