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去年逮捕641名涉毒嫌疑人

作者:薛飞 来源:新华社
2017-04-07 18:59:44

新华社斯里巴加湾市4月7日电(记者薛飞)文莱毒品管制局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有641名涉毒嫌疑人在文莱落网,其中包括两名15岁以下青少年。

数据显示,去年在文莱被捕的涉毒嫌疑人绝大多数为文莱公民,有546人,其余为文莱永久居民或外国公民。其中,男性嫌疑人占大多数,占比87%。以年龄区分,嫌疑人中31岁以上的人数最多,有355人;21至30岁的有237人;16至20岁的有47人;有两人低于15岁。

文莱毒品管制局官员7日表示,文莱目前没有发现大规模毒品生产、制毒材料转移或非法种植毒品作物的活动,毒品犯罪形势稳定可控。“尽管如此,文莱毒品管制局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严厉打击毒品犯罪”。

文莱人口约42万人。该国对毒品管制较为严格,查获任何毒品,轻者被处以鞭笞、拘禁、罚款及驱逐出境,重者甚至可被处以死刑。

责编: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