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拆、隐匿邮件,鲍某被判刑

作者:徐海涛、刘美子 来源:新华社
2017-04-07 18:59:44

新华社合肥4月7日电(记者徐海涛、刘美子)利用送信之便,安徽省颍上县邮政局原投递员鲍某十年间私拆、隐匿举报信70余封,其中去年截留7封举报颍上县法院原副院长王剑波的信件,“卖给”王剑波,换取财物。鲍某以私自开拆、隐匿邮件罪近期被法院判刑1年10个月。

今年2月,安徽省阜阳市中级法院审理了鲍某私自开拆、隐匿邮件一案,查明从2007年至2016年4月间,鲍某利用担任颍上县邮政局投递员的职务之便,私自开拆邮寄至颍上县委、县政府、县纪委等部门的信件30余封,隐匿40余封,包括去年截留的7封举报颍上县法院时任副院长王剑波的信件,并“卖给”了王剑波,收取王剑波的白酒和现金;多年前将举报颍上县教育局原副局长李鑫的3封信件截留,提供给李鑫。但鲍某的行为,并没能“保住”王剑波、李鑫。

记者从颍上县纪委了解到,去年4月,王剑波因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被纪委立案审查。今年3月,王剑波因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阜阳市颍泉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3个月。李鑫因在学校工程建设、教师录用以及教育系统危房改造中,非法收受他人财物40余万元,被颍上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

责编: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