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朝军:AI好像有读心术 张淮:人类变得艰难

来源:新浪体育
2017-04-07 18:59:44

4月7日,冷扑大师VS中国龙之队德州扑克人机大战表演赛在海南生态软件园传奇智力运动馆继续进行,两位早些结束比赛的人类牌手接受了新浪的专访,他们均表示第三场开始,冷扑大师比昨天变得更强了,而且很多手牌打得非常精彩,令人拍案叫绝。许朝军坦言感觉AI有读心术。

在上午进行的比赛中冷扑大师扩大了战果,反应到比赛现场的表现上,几位龙之队的牌手不时发出惊呼,与同组队友沟通冷扑大师的打法的精彩之处。许朝军和张淮两位牌手率先完成了700手牌的比赛,接受了新浪网的专访。

新浪:上午的比赛感觉怎么样?

许朝军:我觉得冷扑大师的策略和昨天相比有了很大的改变,变得很“凶”(德州扑克专业属于,打牌时加注等技术操作使用频繁,不轻易过牌)。我今天上午的比赛可以说是大起大落,中间几度反复,倒数第三把牌的时候我总算又赢了回来,上午的总战绩在“水上”。(水上是指赢得的积分超过AI,水下是指积分输给了AI,水平线则是双方打平的那条线)

新浪:冷扑大师变得更强了么?

许朝军:是的,他变得步步紧逼,而且是个“铁头”,读牌非常准。我们的诈唬很难骗到它,而它的诈唬动作运用的非常频繁,进攻性十足。我有种它有读心术的感觉。

新浪:感觉今天龙之队都很兴奋

许朝军:确实,有几把牌,AI打得真是太漂亮了。外我是全队的体能教练,也在帮大家调整神状态。

许朝军说这段话的时候,作者不禁想起来去年围棋人机大战第二局的时候,AlphaGo在布局下出令人惊艳的思路尖冲,棋圣聂卫平感叹:“就凭这手棋,阿老师值得我们脱帽致敬”。

新浪:上午的比赛怎么样?

张淮:上午我成绩不太好,一方面是牌运不佳,另外一方面可能还是技术上的问题。虽然比赛采用的是复式发牌,我这边牌不好,都会以为队友那边牌比较强,但很可能不见得是这样。具体要等到我们一起复盘的时候再看。

新浪:冷扑大师是不是今天有所变化。

张淮:其实还好,我觉得我主要的问题还是在自己,昨天整个人状态比较紧张,成绩还可以。今天有点放松。但今天明显我们打牌时要思考的东西变多了,变得艰难,从这种意义上讲,对方确实变强了。希望全队只是我的成绩不好,整体能赢。牺牲我一个,幸福大家。

新浪:下午继续加油!

张淮:谢谢。

不过,上午最终的结果并不像张淮希望的那样,只有他的成绩不好,上午的奖金4200手牌比赛,人类配上输了19万多的积分,与冷扑大师的差距进一步扩大。人机大战中,人类状态、心理、体能上的劣势也开始渐渐显现出来。

(新浪体育周游 发自澄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