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企业法人持"一证通"享受网上诉讼服务

作者:熊琳 来源:新华社
2017-04-07 18:59:44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记者熊琳)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7日发布,即日起,企业法人可持“一证通”数字证书,登录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进行网上立案、案件查询、查阅诉讼档案等事项,此举将进一步方便诉讼法人,节约司法成本。

据介绍,“北京市法人一证通”工程基于市级政务云构建的网上统一认证管理平台。目前,“一证通”已整合全市30多个政府部门的800多个网上事项,用户覆盖全市120万法人用户。此次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接入北京市法人一证通,是北京法院以信息化手段提升促进智慧惠民水平,打通群众在法院办事“最后一公里”的一项重要举措。

北京高院信息技术处处长佘贵清表示,涉诉法人可以使用“一证通”数字登录审判信息网,对法人认证信息进行查询,并对法人本身的涉诉信息及情况进行管理,足不出户办理相关事项。

据了解,新措施实施后,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将与其他政府网上业务系统有关信息实现互联互通、校验核对、互认共享,增强政府部门业务协同、数据交换、效能监督等功能,有效推进司法和政务数据整合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