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只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基金签署框架协议

作者:李荣 来源:新华社
2017-04-07 18:59:44

新华社上海4月7日电(记者李荣)国内筹建的第一只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基金7日在上海浦东签署框架协议。这是通过市场化方式、专业化运作和全球化资源嫁接助力中国钢铁行业去除过剩产能、出清僵尸企业、加快兼并重组的一种新尝试。

据了解,此次筹建的“四源合”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基金,由中国宝武集团联合WL罗斯公司、中美绿色基金、招商局集团共同发起,基金规模初定为400亿元-800亿元,组织形式为有限合伙,其中四家发起股东共出资10亿元设立“四源合”股权投资管理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股权比例分别为25%、26%、25%、24%。

签约股东均表示,将发挥自身资源和能力,使得“四源合”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基金成为国际一流的钢铁行业投资基金。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刘振江认为,设立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基金,是机制和动力的创新,将为中国钢铁工业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开辟一条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