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携程成为中国赴欧洲旅游市场领导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07 18:59:44

中新网4月7日电 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以来我国赴欧洲旅游市场全面复苏,尤其是通过在线旅行社预订成为趋势。我国领先的在线出境游旅行社携程旅游取得了超过100%的增长,并通过对线上线下的整合,成为中国赴欧洲旅游市场的领导者。欧洲也成为携程国际化布局的重点。

4月6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华远国旅联合发布《2017年中国赴欧洲旅游趋势报告》,公布了今年欧洲游的规模与增长趋势。这也是业内首个关于欧洲游细分市场的大数据报告,结合了我国权威的旅游研究机构、线上线下领先旅行社的专业数据与分析。

尽管受多重客观因素影响增长放缓,中国游客赴欧旅游的信心与步伐并没有受到巨大冲击。报告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赴欧旅游规模总计513万人次,实现了6.3%的增长。预计2017年,中国赴欧旅游规模有望达到550万人次。

报告表示,随着中国移动互联网与智能手机支付的普及,来自APP和网站等在线渠道的欧洲游订单增速超过100%。2017年第一季度通过携程旅游报名欧洲游的游客中,有60%订单来自于移动端,相比2016年有巨大的增长。这充分说明移动端实现了超高的发展速度,未来移动端的收客能力依然不容小觑。传统旅行社拓宽在线渠道也成为业界共识。华远国旅第一季度在线渠道收客量占比达到30%。

据悉,携程旅游、华远国旅都是中国赴欧洲游市场的领先企业。携程旅游战略投资华远国旅之后,成为服务中国赴欧洲游客最多的旅游企业,除了市场领先的自由行业务,每年还组织数十万中国团队游客赴欧洲各大国家。加上对去哪儿度假、旅游百事通的整合,5500多家门店的布局,携程旅游从而在欧洲游市场占据领导地位。

报告认为,旅游者从现下转移到在线预订,主要由于在线旅游平台在产品丰富性、性价比、便捷性上的优势。目前,携程欧洲游不仅提供高品质与服务标准的自营产品,还整合了全国各大出境游旅行社、目的地供应商,可在线预订近15000条欧洲游产品,包括出发地参团、目的地参团、自由行、邮轮、游学、定制旅行等,覆盖国内一二三四线出发城市。用户可以根据价格、旅行社品牌、销量、点评等进行排序选择,由于各家旅行社都在一个平台上竞争,不仅新产品、促销活动大幅增加,而且价格也更为透明。

但在上海北京之外的二三线城市,线下门店依然是市民欧洲游的主要渠道。为此,携程旅游投资整合旅游百事通,在全国二三四线城市开业5500多家门店,规模最大的产品库也全面实现对接,并启动“全球旅游线路3折起”年度最大规模促销,以覆盖中老年群体、家庭亲子等线下用户。

欧洲也是携程国际化布局的重点。就在今年以来,携程与葡萄牙旅游局、西班牙马德里大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服务中国出境游客;与全球第二大主题娱乐与景点公司英国默林娱乐集团,在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去年12月,携程以17.4亿美元完成对总部位于英国爱丁堡的全球领先机票搜索平台天巡(Skyscanner)的收购;与欧洲最大航空公司汉莎航空集团展开新型战略合作。

“欧洲是中国出境游的重要目的地,也是携程国际化布局的重要部分。目前携程的欧洲游服务已经覆盖从地中海到北欧的所有欧洲国家,并为跟团与自由行游客提供全程一站式服务。”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