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网络"大V":发挥"名人效应" 网聚正能量

作者:吴雨仁 来源:人民网
2017-04-07 18:59:44

人民网拉萨4月7日电(吴雨仁)7日,西藏网络名人联谊会在拉萨举行,47名网络名人齐聚共同发起争做好网民、网聚正能量的倡议,带头营造健康积极的网络舆论环境。

随着西藏互联网的覆盖率逐年上升,网络舆论的影响力愈发增强。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西藏网民数量达到149万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46.1%。此外,西藏网络“大V”数量也在逐年攀升,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西藏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网络名人代表超过50人。

“网络名人,既是好网民的领袖,也是网民中的关键少数,在建设健康网络环境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任欧阳方兴说,西藏的特殊性决定了西藏必须加强互联网建设、管理,确保网络舆论环境健康。

欧阳方兴表示,下一步,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将进一步加强指导支持和服务网络名人工作,为他们提供机会、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多开展团结联谊工作,多组织交流学习活动,积极构建清朗的网络空间和健康向善向上的网络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