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俄议员批美国对叙动武 担心致中东紧张局势升级

来源:环球网
2017-04-07 19:06:44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在北京时间4月7日上午对叙利亚霍姆斯省的一处机场发动打击,以此作为对几天前叙反对派控制区发生疑似化学武器袭击的报复。美方的此次行动在俄罗斯议会引发强烈反响,多名俄罗斯重量级议员对美提出批评,其中有俄议员指责美方的这种“鲁莽不负责任的行为”会导致中东冲突升级。

俄新社4月7日报道称,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尤里·什维特金当天就美方的行动表示,美国对叙利亚实施袭击是企图分裂这个国家。“今天的事情表明,美国很警惕俄叙联盟所取得的显著成果。我认为,这其中也能看出美国是想将叙利亚一分为二”。什维特金还表示,这也是美国双重标准政策的体现。今天再次证明,美国将‘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作为了实现自己地缘政治利益的某种工具。美国对从事反恐活动的叙利亚政府军的袭击引起了愤慨和不解:美国在针对谁?是针对IS还是针对那些打击IS的力量?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海闻

12下一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