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文艺女青年畅谈:如果海明威托尔斯泰成球员?

来源:17:16WTA中文官网
2017-04-07 19:06:44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 - 在女子网坛,你很难找到一位比佩特科维奇更狂热的文学爱好者。本周查尔斯顿站,德国姑娘接受了Tennis Channel的访谈,畅谈自己的阅读心得。

与职业球员相比,佩特科维奇更像是一位文艺女青年。她的兴趣爱好极其广泛,从音乐到文学,根据她自己的说法,她通过这些方式来暂时脱离现实。

“有些人用毒品和烈酒来逃避现实,而对我来说,我会通过文学这个媒介。”29岁的佩特科维奇说。

在她的社交软件上,这位2014年查尔斯顿站冠军得主总是积极地与球迷们分享她的场外生活:参观世界各地的博物馆、在Twitter上引述罗伯特·弗罗斯特(20世纪美国著名诗人)的诗句、在美网参赛期间接受冰浴时带上书本……

佩特科维奇最喜欢的四位作家是:海明威、索尔·贝娄、尼采和列夫·托尔斯泰——这些大文豪都有着自己独树一帜的风格。那么,如果他们拿起球拍,会是什么样呢?

关于海明威:

“我觉得他会是那种速战速决的打法,会频繁上网。而且他又高又帅,要在网球界找一位跟他类似的,应该是拉夫特吧。”

关于贝娄:

“他的击球会非常有力量,就像兹维列夫一样。他的作品文字犀利,而且会有很多哲学思维。所以我觉得如果他打网球,他会是那种重炮型球员。”

关于尼采:

“他就像伊万·伦德尔一样。他喜欢磨难,所以他应该是一位上旋防守型球员。”

关于托尔斯泰:

“他从来都不会出错,永远都能打出最正确的击球,我想他会是像沃兹尼亚奇那样的底线相持高手。绝对是一位非常非常全面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