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需要找新伙伴?俄罗斯证实英外交大臣将访俄

作者:李姗岚 来源:环球网
2017-04-07 19:06:44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姗岚】俄罗斯外交部4月7日表示,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将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具体行程日期将在几日内公布。该消息目前已得到英国外交部证实。

据《消息报》4月7日报道,日前,英国议会的每月例行会议就恢复俄英合作的必要性进行讨论后,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的俄罗斯之行被正式确定。据专家介绍,英国目前积极与国际接轨的原因是,该国在即将脱欧的条件下需要寻找新的地缘政治方向。

报道称,约翰逊的俄罗斯之行被视为加强英俄关系的试探性举动。两国关系能否得到加强将取决于此次会面结果,解冻对话的进一步举措也将在此次会晤中具体提到。与此同时,英国外交部有关人士透露,尽管双方意见存在分歧,但目前英俄对话已得到加强,安全和反恐问题是英俄两国目前的首要关注点。

不过,俄罗斯高等经济研究大学欧洲与国际研究中心主任提莫菲·鲍尔达切夫向《消息报》表示,并不能凭此认为已经出现了两国关系改善的明确趋势。英国目前在脱欧的背景下想要在政治及经济层面重新确立自己的世界地位。迄今为止,英俄两国的关系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英国在欧盟中的地位。正因英国即将脱欧,才迫使英国重新审视其对外政策,英俄关系将是该进程中的重要一环。

此前,英国《独立报》曾指出,英国政府打算放弃与俄罗斯对抗的政治主张,英国在观望俄美关系过程中谨慎调整自己的风向。俄罗斯政府曾对此回应称,“尽管说法的来源奇怪,但算是一份惊喜”。

责编: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