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提醒拉美加勒比警惕IS:勿成为其走私及资金中转地

作者:严翔 来源:环球网
2017-04-07 19:06:44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严翔】据俄新社4月7日报道,4月6日至7日中美洲国家组织反恐会议在美国华盛顿召开,参会的俄罗斯外交部新挑战和新威胁局副局长德米特里·费奥克蒂斯托夫在会议上发言称,在阿富汗非法贩运毒品已成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新的收入来源。他呼吁各国对“伊斯兰国”保持警惕。

费奥克蒂斯托夫表示,“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其能源基础设施被大量摧毁后,试图扩大之前的小规模资金来源,同时试图获取新的资金来源,在阿富汗进行的非法贩运毒品成为其新的收入来源。

他说道:“2016年阿富汗的毒品生产规模明显扩大了,其总价值约1100亿美元,该消息令人担忧。”

费奥克蒂斯托夫还表示,包括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在内的目前还未遭到“伊斯兰国”直接威胁的国家,在未来可能会被该组织当作走私和资金转移的中转地。他呼吁这些地区的国家要警惕“伊斯兰国”接触他们的金融体系及其它重要基础设施。

责编: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