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季度查办贪污贿赂犯罪352件442人

作者:朱国亮 来源:新华社
2017-04-07 19:26:15

新华社南京4月7日电(记者朱国亮)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江苏省检察机关共查办贪污贿赂犯罪352件442人。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被查办的442人中,县处级干部14人、厅级干部3人。从犯罪数额看,20万元至300万元案件占多数,贪污贿赂300万元以上案件32件39人,其中1000万元以上案件11件17人。查办的352件案件中,涉嫌挪用公款数额最高的案件达6000余万元,涉嫌贪污、受贿数额最高的案件达1000余万元。

据介绍,江苏一季度查办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主要集中在三个领域——民生领域、工程建设领域和涉农领域。民生领域主要包括就业创业、劳保医保、教育、医疗卫生、扶贫以及征地拆迁领域;工程建设领域主要集中在工程建设的招标投标、物资采购、经费管理等环节;涉农领域主要集中在涉农资金补贴的申报、审批、发放等环节。

从查办的案件来看,重点热点领域窝串案多,共同犯罪、群体性腐败仍需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