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子第79代嫡长孙孟亮寄语东方文明论坛

来源:中国网
2017-04-07 08:46:16

  嘉期良遇,群贤毕至;欢聚鹏城,春风沐惠。2017年3月28日,孔孟基金会在深圳举办“ 开放的中国,多元的世界”主题论坛,孟子第79代嫡长孙、孔孟基金会联合创始人、“The Great東方文明”国际文化论坛联合创始主席孟亮表演讲,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孔孟声音,引导正确信仰,融汇世界新思维。

孟子第79代嫡长孙孟亮寄语东方文明论坛

  浩气盈穷宙,丹心照瑞章。孟亮表示,The Great东方文明主题论坛,使大家济济一堂,相学相长,坦诚交流,增加友谊,不仅见证历史,学习历史,创造历史,而且弘扬文化,传播光明,促进和谐,还开启了一扇扇民间外交的窗口,树立了一次次将对抗转为对话的典范。

  孟家存牒谱,嫡裔映炎黄。1979年的今天,邓小平先生明确提出九七年香港回归祖国怀抱。38年后的今日,中国香港繁荣依旧,东方明珠璀璨依然;神州大地跨越发展,中华复兴信心倍增,炎黄儿女安居乐业,世界人民称赞中国改革开放成果,为治理世界提供了优异的中国方案,开始让中国阔步走向世界,让世界逐步了解中国。

  千载尊尧舜,万年流嗣芳。孟亮认为,今日之中国,乃开放之中国;今日之世界,乃多元之世界。同处地球村,皆是一家人,逐引始祖之良言,表大同之愿景:“君子所以异于人者,以其存心也。君子以仁存心,以礼存心。仁者爱人,有礼者敬人。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孟子第79代嫡长孙孟亮寄语东方文明论坛

  后人能继绍,承德有辉光。孟亮指出,孔孟基金会之所以不断在世界各地举办论坛,目的是想让来自不的国家、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更多的人来了解我们真正的东方文化。除论坛之外,下一步计划投资教育领域、古装剧等,将纯正的儒学文化植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