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及周边区域14个城市启动重污染橙色预警

作者:杜希萌 来源:央广网
2017-04-06 08:16:45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为应对本轮重污染天气过程,截至目前,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已有14个城市启动重污染橙色预警,预计8日区域空气质量将彻底改善。

环保部通报,北京、天津、唐山、保定、运城、郑州、新乡等十四个城市已经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石家庄、邯郸、衡水等五个城市已经启动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从4月5日零点开始,国一国二排放标准的轻型汽油车已经在北京全市范围内禁行。预计6日至7日,石家庄、保定、廊坊、唐山、郑州、安阳、洛阳等城市仍可能遭遇中度到重度污染。

根据环保部机动督查组通报,部分企业违法超标排污情况屡禁不止。小散乱污企业污染的问题在京津冀等地同样突出。邯郸市磁县观台镇国道S221两侧聚集了大量洗煤、砂石、耐火砖企业均无任何污染治理设施;石家庄市赵县“厂中厂”污染突出,河北天亨通达有限公司直排大量含重金属废气及SO2,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石家庄副市长蒋文红介绍,目前石家庄已经完成了小散乱污企业的初步排查。

蒋文红:全市的小散乱污是8000多家,其中涉及到大气污染的是3371家,我们本着关停取缔一家,升级改造一批,加强监管一批,彻底把散乱污企业的污染降下来。

环保部还首次通报了京津冀及周边传输通道2+26个城市一季度空气质量状况,28个城市平均PM2.5浓度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2%,达到103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最差的十个城市是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安阳、焦作,长治、鹤壁,太原和衡水。(记者 杜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