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公交售票员打骂乘客 公司:实习乘务员,不予录用

作者:刘利影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4-05 20:35:13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5日电 (见习记者 刘利影) 日前一段“西安公交售票员对乘客大打出手”的视频在网上传播。爆料微博称,4月3日,西安307路公交车一名女售票员在大唐芙蓉园站满口污言秽语,并对乘客动手,随后将乘客赶下车。对此,该公交车所属公司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第六分公司服务稽查科科长回应称,视频中的售票员是实习乘务员,已被退回教育中心不予录用,公司已向当事乘客道歉并取得了谅解。

西安公交售票员打骂乘客 公司:实习乘务员,不予录用

爆料微博截图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女售票员与乘客发生争吵,一名男性乘务员挡在中间多次劝阻女售票员。女售票员手中拿着一叠钱币和车票,嘴里嚼着口香糖,争吵中用手拍打拍摄视频的乘客,另一乘客质问其为什么打人,并表示要打110报警,女乘务员大声回称“打啊,现在让你打”。视频中,售票员不断骂人并试图连续脚踹对面的乘客,称“滚下去,不要让你坐”,随后几位乘客下车。

4月4日晚,中国青年网联系到了当事乘客之一杨先生。他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3号下午2点多,自己与来西安游玩的朋友共5人乘坐307路公交车,一行人上车后并不知道该公交车不能刷卡,便询问售票员,但对方并没有理自己。杨先生说,他接着问售票员5个人买票多少钱,对方并没有直接回答自己且态度特别不好,自己便说了一句“你说话态度能不能稍微好点”,售票员就和自己吵了起来。杨先生称,自己与朋友全程未骂人打人,最后被赶下车。

西安公交售票员打骂乘客 公司:实习乘务员,不予录用

  视频截图:其他乘务员在劝阻当事女乘务员

杨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他向公交公司投诉了该售票员,4日上午,公交公司负责人给他电话道歉。该负责人告诉他,当事售票员已被停职。杨先生表示,事情妥善处理了就不追究了,公交公司也不容易,但售票员态度及表现确实有问题。

4月5日上午,记者致电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第六分公司。307路公交车所属的第七车队书记介绍,事情发生后,值班队长第一时间对乘务员采取了停工处理,车队班子已向公司建议与乘务员解除劳动合同,具体结果还在处理中。

4月5日中午,公交第六分公司服务稽查科科长刘洁告诉记者,当事售票员为实习乘务员,现已被退回其所在的教育中心,公交公司对该乘务员不予录用,对其他相关责任人也已作出相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