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地铁通过新提议 每周一都罢工六小时

作者:电据 来源:先锋报
2017-04-05 17:17:08

》援引《先锋报》报道,巴塞罗那地铁工作人员4月2日通过新的罢工提议。此次罢工的原因是关于新的集体协议的协商停滞不前。因此地铁部门工作人员决定每周一轮流罢工两小时,以此给巴塞罗那城市公共交通公司施加压力。

罢工将于4月24日,圣周收假后的第一个星期一开始,时间为早上7点到9点,下午16点到18点,晚上20点30分到22点30分。而且每周一都将罢工六小时,直到协商有了结果。

3日的投票并非与往常一样举手表决,而是通过匿名公投的方式,以保证投票者的隐私。根据不同工作人员的要求,公司议会在Casinet de Hostafrancs设置了全天开放的专门投票点,以便所有需要发声的相关工作人员投票表决。

这也是国有企业劳工关系斗争的新篇章。其中最重要的时刻是2016年,许多地铁以及公家线路在关键时刻罢工,比如世界移动通讯大会期间,Un Barca-Madrid期间,春之声音乐节期间。员工要求工资上涨,要求300多名体制外的员工进入体制内,以及公交公司管理不透明化是导致协商搁浅的主要原因。

今年2月14日,员工们取消了世界移动通讯大会期间地铁罢工,因为当时召开的大会上大部分员工都表示希望与领导管理部门保留通话的渠道。然而,一个半月后,协商再次搁浅,罢工再次被提上日程。

新的员工协议要求公司在2016到2019年期间改变2008年以来就一直持续的协议,而且该协议已经在2015年过期。2016年7月巴塞罗那公共交通公司以及公司议会达成了基本协议,期间的7个月中巴塞罗那公交系统共发动了13次不完全罢工,两次全员罢工。巴塞罗那地铁公司雇有3555名员工,目前其中304名不在体制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