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一民房起火 多名街坊迎着烈火救出老夫妻

作者:张全录 来源:武汉晚报
2017-04-05 16:53:08

汉口一民房起火 多名街坊迎着烈火救出老夫妻

  民房失火后已被暂时封锁记者张全录 摄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昨天上午,汉口游艺路跃进村6号,一栋民房发生火灾。一对老夫妻被困受伤,多名老街坊迎着烈火,将二老救出。至昨晚,婆婆已无大碍,爹爹因伤情稍重,仍在治疗中。火灾殃及多户居民,当地街道、社区已要求住户暂时投亲靠友。

事发昨天上午10点15分前后,据目击者介绍,火灾从北侧二三楼区域最先烧起来。北侧一面,多家住户的阳台很快陷入火海,还先后发出4次类似爆炸的声音。事发时,不少住户都不在家中,其中一套房子里,一对老夫妻正准备过早,被大火困在家中。多名男街坊闻讯赶来,迎着烈火,将二老救出。

一名目击者介绍,事发时,楼道里全是烟,街坊将老人救出时,他们看到,爹爹面部、肩部受伤较重,婆婆手臂受伤。

事发后,多名居民赶回家中,但因火势过大,无法靠近。大约一小时后,大火被消防官兵扑灭。

起火的居民楼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初,房龄已经超过40年。大火过后,安全隐患较大,且已断电,当地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赶来,帮忙清理过火楼栋,并张贴通知,提醒各住户暂时选择投亲靠友。

昨天下午1点,武汉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因为安全状况不佳,起火楼栋口仍有人值守,不允许居民自行进入。不少居民聚在这里,担心着家中的情况。有人提出回家收拾点东西,以便出去住宿,但还是被现场的安全人员拒绝了。

一名3楼住户告诉记者,亲戚闻讯后已经来接她了,但她还是想进去看一下家里的情况。

昨天晚上,记者获悉,经过武汉三医院治疗后,受伤的婆婆已无大碍,爹爹因面部、肩部伤情较重,仍需住院治疗。

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