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驻村工作队自办报纸受村民好评

作者:沈毅 何承强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7-04-05 16:53:08

“自己办的报纸,讲的都是我们工作队驻村后发生的事,看着特别真实和亲切!”4月4日,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委组织部驻查干库勒乡“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周章玉拿着工作队第二期《驻村工作报》与村干部们聚在一起细细浏览,她高兴地说,“没想到我们自己办的报纸放在集中村的报刊取阅点,看的人会这么多。”

周章玉所说的,正是该“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自编自制的报纸——《驻村工作报》。尽管没有刊号,不算正式的报纸,但这份工作队自办的“土报纸”却深受队员和村民的好评。

查干库勒乡道兰特村村民沙依兰别克说:“这个报纸看着小,但里面的内容多、实用,有我们想看的就业培训信息、牲畜养殖技术等,我很喜欢看。”

这份由和布克赛尔县委组织部“访惠聚”工作队自办的报纸,是工作队3月份入驻查干库勒乡开始编辑发行的,目前已经发行了2期。“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份四版印制的土报纸,由工作队员收集资料、编辑印发,内容涵盖该工作队日常的工作、村民农技知识、生活小常识和工作亮点等,内容短小精悍,紧贴工作队员和村民的生活实际,图文并茂、简洁美观。

“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报纸更加全面生动地向广大村民展示“访惠聚”工作队日常的工作,并为村民提供一些农技小知识和自治区相关的一些惠民政策,以增强村民参与党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和对外界生活的了解。”工作队副队长郑倩介绍说。下一步,工作队将努力提高报纸质量,在办报过程中融入地域文化和特色,增强可读性和可看性,真正办成村民喜欢的报纸。(沈毅 何承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