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厨联宣布古巴菜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4-05 16:35:08

世厨联宣布古巴菜为

  世厨联宣布古巴菜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西班牙埃菲社4月3日报道,近日,世界厨师联合会(WorldChefs)宣布古巴美食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认为古巴美食有着深厚的民族特色和独特的口感。

古巴国家通讯社的报道称,世厨联的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负责人克劳迪奥·费雷尔表示,古巴美食文化传递出了古巴人代代相传的美食烹饪技巧,保留了其菜肴独特的色,香,味等特点。五彩缤纷的豆类、大米、猪肉、芋头、红薯,以及热带水果,如菠萝、香蕉和芒果等构成了古巴美食的基础食材。

古巴是一个多民族、多文化的国家,食物受到许多国家的美食文化的影响,如西班牙和非洲等国家,因此这也给古巴美食增添一种融合共通的价值。

世厨联秘书长科尼利亚·沃尔诺表示,世厨联希望在古巴推动该机构的“厨师教育,培训和认证”项目,旨在培养,训练年轻的厨师。

科尼利亚·沃尔诺称:“我们希望从各个方面帮助古巴去宣扬它的美食,帮助它走向其他国家。”

在获得这份殊荣后,古巴烹饪协会联合会负责人埃迪·费尔南德斯表示,现在来古巴旅游的人越来越多,目前首要的工作是抓紧培训并认证更多合格的古巴菜厨师,以满足古巴国内私营餐厅对厨师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