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英就叙化武事件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决议草案

来源:环球网
2017-04-05 16:22:08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4日援引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报告称,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汉谢洪市当地时间4日遭到疑似化学武器攻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此消息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俄新社4月5日报道称,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消息人士向该社透露,美国、法国和英国已就伊德利卜省化学武器的使用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项决议草案,要求打击叙利亚化学武器。

消息人士指出,美国、法国和英国就4月4日叙利亚伊德利卜省汉谢洪市有人使用化学武器的消息所提交的联合决议草案,已呈递至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

对于这起事件,俄罗斯国防部此前曾发布消息称,叙利亚军机对恐怖分子位于伊德利卜省汉谢洪市存放有炸弹的仓库旁的居民点附近地区实施了空袭,而遭袭处正是存有化学武器的军火库所在地。

俄新社报道称,叙利亚反对派将此次事件归咎于叙利亚政府军。而叙军方4日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叙政府军没有使用化学武器,不排除是恐怖分子使用了化学武器。俄新社的报道指出,联合国及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已就此展开调查,但目前仍未公布任何有关作案嫌疑方的结论。

(原标题:美法英就叙化武事件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决议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