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作者:马芙蓉 付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05 16:22:08

湖北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大雾笼罩武汉,建筑物倒映水中张畅摄

中新网武汉4月5日电(马芙蓉 付郁)记者从湖北省气象局获悉,受降雨影响,5日早上,襄阳、随州、十堰东部、荆门北部、恩施北部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局地小于100米的雾,为此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湖北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武汉局部遭遇大雾 张畅 摄

据了解,因大雾能见度不足50米,沪蓉高速汉川段,随岳高速京山至随县段,二广高速公安至襄阳段,麻竹高速广水段,福银高速湖北全线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襄阳区域内的多个高速公路收费站禁止通行。

3日,湖北西部率先开启降雨模式,截至4日8时,鄂西南、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和鄂东北西部有50县市出现小雨,其中恩施境内出现中雨,最大降水为恩施13.0mm。至4日中午,降雨转至鄂东地区,普遍有小到中雨。

湖北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武汉局部遭遇大雾 张畅 摄

气象部门消息称,5日是本轮阴雨天气的重头戏,一场降雨再次在湖北铺展开来。5日白天该省将主要以小到中雨为主,晚上除鄂西北外,大部分地区的降雨会加大为中到大雨,江汉平原以及湖北东部地区甚至会有大到暴雨,同时东部和南部还会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预计,6日湖北东部地区残留的中到大雨将会逐渐结束转为阴天,其他地区的降雨也会停歇。7日,鄂西南将会是阴天有小雨的天气,鄂西北和江汉平原则又会有小雨光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