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大盘四月开门红沪指涨1.48% 雄安概念强势崛起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4-05 16:18:08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5日讯 受到雄安新区设立影响,个股全线上攻,带动沪指涨1.4%,深成指涨1.9%,两市超百只个股涨停。雄安新区遭资金疯狂抢筹,超50只股票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3270.31点,涨幅1.48%;深成指报10627.13点,涨幅1.90%;中小板指报6861.79点,涨幅1.72%;创业板指报1943.16点,涨幅1.88%。

盘面上,全部上涨,建筑装饰领涨,建筑材料、钢铁、有色金属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全部上涨,雄安新区指数领涨,其概念个股金隅股份、天津港、先河环保等全部涨停,京津翼一体化指数紧跟雄安新区指数,涨幅超过9%,天津自贸区指数涨幅超过5%。H股雄安新区概念股午后进一步回落。

【消息面】

1、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华夏幸福等多家公司紧急发布相关影响公告。

2、4月2日,安新县委办公室、安新县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严格管控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住建局等职能部门每天对所有售楼处、房地产中介进行24小时日夜巡查,并与相关负责人点对点见面,及时传达有关政策。各乡镇要对辖区内所有在建、拟建小区进行24小时巡查。对发现的撕毁封条、私自售楼、私下交易等行为,各乡镇、有关部门要第一时间报县“两违”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及时移交纪检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相关部门,立案调查,严肃处理。

3、据工信部,4月1日,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体系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六次会议在京召开。工信部部长苗圩指出,加强体系建设整体设计,打造一批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探索先行先试的政策举措。

【机构热议】

招商证券认为,“雄安新区”的推出,将会利好地产、水泥、钢铁、机械、交运等传统基建领域;同时,还提出了“绿色智慧新城”“优美生态环境”“优质公共服务”“高端新兴产业”等目标,相关产业亦会受益。

山东神光认为,神光建议投资者关注河北板块。周三上午上证指数上涨,创业板指数表现不错。神光建议稳健投资继续观望,耐心等待新机会。至于激进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可以参与河北等热点板块。

中金公司认为,二季度不悲观,关注结构性机会及雄安主题。操作上,中金公司认为,周期与消费仍是两条大主线。周期性板块中,建材、机械、钢铁、建筑等与“雄安新区”主题、“一带一路”主题相关,仍有望维持热度,金融板块估值低、预期低也值得关注;大消费主线值得持续关注,且随着市场对盈利和估值的并重,消费主线存在从白酒/家电扩散到其他涨幅落后、估值不高的消费板块及个股的可能性。另外,上周六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资本市场对此主题关注初期可能从相关的基建、地产及环保等领域开始。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收评:大盘四月开门红沪指涨1.48% 雄安概念强势崛起

收评:大盘四月开门红沪指涨1.48% 雄安概念强势崛起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