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天局局长:俄将扩大与他国在国际空间站的合作

来源:环球网
2017-04-05 16:18:0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4月5日报道,日前,俄罗斯联邦航天局(以下简称俄航天局)局长称,到2024年期满的空间站计划结束后,俄罗斯将扩大与美国、欧洲、日本和加拿大在国际空间站上的合作伙伴关系。

在美国科罗拉多斯普林举行的太空研讨会上,记者向俄航天局局长伊戈尔·科马罗夫提问,俄罗斯是否会考虑延长4年,伊戈尔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开始讨论这一事项。”

报道称,自2000年11月起,这个耗资1000亿美元的科学和空间实验室,就一直有航天员和宇航员机组人员轮流工作。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每年在空间站计划上花费30亿美元,一个监督NASA的美国众议院委员会已经开始考虑是否在2024年后继续扩展该计划,或者将资金用来加快将人类送往月球和火星上的人类太空计划。

科马罗夫表示,在人类飞越空间站轨道之前,还有很多医疗和技术问题需要解决。

尽管俄美两国曾陷入政治紧张的漩涡中,但一直没有影响两国在太空的合作伙伴关系。(实习编译:康涵 审稿:田瑞哲 )

责编: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