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意外!宫崎骏复出了,新作预计2019年完成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2-24 21:02:45

据日本媒体报道,吉卜力工作室的制作人铃木敏夫2月24日参加美国的活动时明确表示,他已经从宫崎骏导演那看到了新作的画像,“宫崎骏现在很努力地在东京进行动画的制作。”

据悉,新作内容目前还不能公开,但这部新作预计会在2019年完成。

2013年,宫崎骏的动画作品《起风了》入围第70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竞赛单元。影片于电影节上映当天,吉卜力工作室主席星野康二代表宫崎骏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宫崎骏正式隐退,不再制作长篇动画。

2016年11月13日,NHK播出纪录片《終わらない人 宮﨑駿》(《不了神话 宫崎骏》。宫崎骏在片中说:”与其无所事事等待死亡,不如在工作中死去。”首度公开表示要回归长篇动画制作。此番铃木敏夫向外界传递出的信息,被认为是宫崎骏事实上的撤销引退。

毫不意外!宫崎骏复出了,新作预计2019年完成

《不了神话 宫崎骏》纪录片

现年76岁的宫崎骏在从业生涯中曾先后传出5次隐退消息:

第一次:1986年

《天空之城》公映后票房成绩并不理想,宫崎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暗示自己将引退。

两年后,宫崎骏推出《龙猫》。

毫不意外!宫崎骏复出了,新作预计2019年完成

《龙猫》剧照

第二次:1992年

《红猪》公映后,票房成绩达到54亿日元,剩余分配收入达到28亿日元,是1992年日本电影排行第一名。宫崎骏很满意,表示:“想做的事情已经完成了,我的动画已经完结。”

但是宫崎骏没闲住。1993年宫崎骏为近藤喜文执导的《侧耳倾听》担纲脚本、分镜、编剧及制作人。1995年,宫崎骏为组合“恰克与飞鸟”制作了动画录影带《On Your Mark》。1997年,宫崎骏推出《幽灵公主》,取得空前绝后的成绩。

毫不意外!宫崎骏复出了,新作预计2019年完成

  《幽灵公主》海报

第三次:1997年

《幽灵公主》公映后,票房收入达193亿日元,成为当时日本史上票房最高的电影,还获得了日本电影学院奖的最佳影片。

据报道,宫崎骏因制作《幽灵公主》过度劳累患了手疾。这部作品完成后,宫崎骏宣布“这是我最后的作品”。

1998年,《泰坦尼克号》在日本公映,打破《幽灵公主》票房纪录。宫崎骏再度复出,于2001年推出《千与千寻》。

《千与千寻》在日本最终取得约304亿日元的票房,超越《泰坦尼克号》成为日本电影票房排行榜第一位。同时,《千与千寻》荣获2003年奥斯卡最佳长篇动画奖,还是历史上第一部也是至今唯一一部以电影身份获得德国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动画作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