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高铁上晕倒 石家庄多名医生接力救援(图)

作者:佚名 来源:新民网
2017-02-24 20:56:27

图为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将昏迷的高铁乘客送上救护车。

人民网石家庄2月16日电“有医生吗?有人晕倒了!”16日晚7点左右,在西安开往北京的G666列车上,乘务人员向车上乘客求助。从外地参加学术会归来的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肾内科主任杨洪娟立马起身,跟随乘务人员来到昏迷的男乘客身边,紧急施救。同时,她还向医院管理圈求救,院长赵增仁看到信息后,迅速安排救护车到石家庄火车站等候。从将昏迷者抬上担架到送入急诊抢救室,仅用了10多分钟时间,而及时的救治也让这名乘客脱离了危险。

等乘客清醒后,大家才得知他叫张文斌,今年23岁,因为家中亲人去世和过度劳累等原因,在从郑州赶往北京的旅途中突然晕厥。等他恢复意识后,一直在旁照料的杨洪娟说: “小伙子,我们都查过了没事的。急诊科的主任和护士长都在这里,您的家人我也联系到了,他们正在往这里赶。”此时已接近晚上10点,杨洪娟还没顾上吃晚饭。(陈汝健、孙逸桦王保中)

图为昏迷的高铁乘客被送入急诊抢救室。

图为杨洪娟(右二)自始至终都在照料高铁上遇到的昏迷乘客。